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商服务各有新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车商服务各有新招(图)
  基于整车利润的日益单薄,国内各汽车厂商开始谋求服务领域的优势地位。服务越来越受到汽车厂商的重视,于是各种服务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上海大众的汽车嘉年华、北京吉普的“零时友约”、通用SPARK的车主训练营等,近期,汽车厂商推出的各种服务性活动可谓花样不断翻新、精彩不时涌现。

  上海大众:汽车嘉年华360°体验车

  9月3日,“360°车体验,上海大众汽车嘉年华”活动在绿城广场拉开了欢乐的序幕。本次上海大众汽车嘉年华持续两天,市民朋友在汽车嘉年华上尽情赏车、游车、试车、选车,体验多元化的汽车文化。

  在常见的车展中,观众是不能“动手动脚”的,但汽车嘉年华却与众不同。汽车嘉年华更强调“动起来”的意义,与观众之间有充分的互动空间,因此可以说此次的汽车嘉年华是一个多元化、互动式、全景型的汽车文化乐园。

  在嘉年华活动现场,从赏上海大众全系车型到精彩表演及参与性极强的多种游戏,从现场试乘试驾到超值购车活动,每一项活动都是精彩纷呈。但最重要的还是,活动中所强调的车与人的全方位交流,上海大众华中分销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方位的人车互动来推广汽车文化,让现场来宾都能投入到嘉年华中来,与上海大众一起制造快乐、传播乐趣,共同演绎妙趣横生的汽车文化之美。

  上海通用SPARK:展开车主训练营

  在国内微车市场瞬息万变的竞争当中,服务永远是不可忽视的环节。为不断建设和完善自己的服务网络体系,上汽通用五菱在提出“SPARK3年或6万公里保修”服务承诺,将微型轿车的服务门槛抬高了一个级别之后,一场主题为“体验最动心,精彩无极限”的SPARK车主训练营服务活动也将于9月14日~17日“开营”。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全国14个城市的17家SPARK4S经销服务店同时展开。凡购买SPARK的消费者均可在活动期间,到所在地的SPARK4S店以及服务站,报名参加训练营活动。训练营中,上汽通用五菱专业技术以及服务人员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车主们讲授SPARK基本知识,以及车辆日常的保养、维修等方面的培训。

  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SPARK车主训练营活动,让每位参与者增强对自己‘爱车’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希望车主们能够将SPARK的性能和魅力演绎到极致,实现更大的价值升华。”

  北京吉普:与车主展开”零时友约”

  自今年8月以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开展一项创新的售后服务——零时友约,北京吉普公司旗下各车型的用户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带来的便利与惊喜。北京吉普公司将“零时友约”视为一个长期性服务举措,将其打造为北京吉普公司售后服务品牌Friend 的支柱产品之一。

  据悉,“零时友约”率先突破常规,通过专门的预约电话及专项预约联系人,可以将维修保养服务预约至零点,可以给用户带来时间上的灵活性、安排上的便利性。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日趋理智,售后服务质量的高低已经成为购车时又一重要参考标准。在J.D .P o w e r 近日公布的今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中,北京吉普以827的高分排在第二位。此番“零时友约”服务的推出,在更加方便用户的同时,无疑也让其“Friend ”售后服务品牌更有内涵,更有影响力。

  港华汽配:构建分销网络平台

  共享汽配供应链优势、降低采购风险,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国内各地大众、奥迪汽配经销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项加盟活动,这是记者从北京恒星开元公司获知的消息。恒星开元旗下的港华汽配日前做出决定,从9月1日开始实施这个整合并壮大汽配队伍的“风雷行动”,旨在推动汽配分销向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发展,以期提升中国汽配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为响应刚刚颁布的《汽车贸易政策》而实施的“风雷行动”是港华汽配采取授权方式壮大各地汽配企业实力的一项活动。加盟的经销商将可以享受到极其优惠的汽配价格供应、明确的区域或品种保护、快捷便利的物流服务、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丰厚的折让与利润回报,以及在线采购、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业内人士认为,供应链作为汽车产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港华汽配此次采取的授权加盟方式既能促进各地汽配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又能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的秩序,实现良性循环,值得推广。

  记者赵丰玉解元利文张鸿飞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