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李飞刀”“雷太子”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30 东方今报

  网上发帖引发纠纷,我省首起网络名誉侵权案画上句号

  今报焦作讯本报率先报道的我省首例“网文引发名誉侵权案”有了结果:昨日上午,经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网友“小李飞刀”与网友“雷太子”最终握手言和,我省首起网络名誉侵权案画上句号。

  焦作网友“小李飞刀”在当地某网站论坛属“明星”网友,有较高知名度。“雷太子”任该论坛“摄影天地”版主。今年2月20日,“小李飞刀”(即原告李某)在“摄影天地”转帖时,被版主“雷太子”(即被告王某)删除。随后,二人发生纠纷。“雷太子”发文指责“小李飞刀”“拉完屎不擦屁股就走,屎盆子给他扣头上”。

  “小李飞刀”认为“雷太子”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要求对方道歉。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一审后认为,网文中的不文明用语,在现实中并未对“小李飞刀”的名誉造成不良后果,所以不具备构成名誉侵权的要件。

  此案为河南省首起因网文出现的名誉纠纷,昨日上午二审尚未开庭,就有数十名网友前往旁听。经主审法官努力,“小李飞刀”与“雷太子”握手言和:“雷太子”当庭向“小李飞刀”道歉并在“山阳论坛”发帖致歉,双方各承担一半诉讼费用。

  法庭调解结束后,当庭法官表示,这起案件虽以调解结束,但是对于净化网络空间、增强网民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