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就在读者积极打进热线的同时,本报记者也走访了火车北站、盐市口及红星路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随机采访了50名乘客。结果表明,有40%左右的乘客对司乘人员的态度表示不太满意,但也认为现在司乘人员的服务态度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善。而随后记者对几个公交站30名司乘人员的采访也显示出,有将近70%的司乘人员认为乘客对自己的工作不够理解和支持,但也表示只有极少数乘客是在“恶意刁难”。司乘我们起早贪黑不容易

  黄先生(34路司乘人员):大家应该相互包容,我们起早贪黑的,有气也只能回家撒。要解决司乘矛盾,除了制度外,确实还要靠双方的相互理解。

  陈先生(司机):有些乘客动不动就要投诉,而公司规定有投诉就罚款。说实话,我们比好多人都辛苦,真的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

  汪女士(1路车售票员):你们报道的那位理解我们的乘客太少了,我们从心底里表示感激。

  黄女士(340路车调度人员):司乘人员的压力确实太大,窗口行业要做好服务不容易,我觉得乘务人员提高素质的同时,乘客也应理解他们的压力。乘客轻松一点愉快一点

  徐先生:虽然双方的矛盾主要表现在司乘人员矛盾,但根源却是压力太大的制度,驾驶员如果不按某些苛刻规定到终点,奖金拿不到,没有办法的事。

  李先生:司乘人员的辛苦我们也能理解,其实如果上车时他们能给我们一个善意的微笑,可能什么矛盾就不会产生了。

  某先生:我常坐公交车,大家应该为司机着想,他们开公交车的确很辛苦,尤其夏天很热的时候。

  周先生:我爱人是售票员,我也经常坐公交车,所以我有双重身份,他们真的很累,公司的态度很严厉,工作时间太长,希望大家从关爱角度多考虑一下司乘人员的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