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热线 各倒苦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本报“司乘矛盾咋解决”热线86613333—1共接到了众多热心市民和司乘人员的电话,大家都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不满”和“委屈”。今天本报将具有代表性的热线实录刊登出来,希望无论是司乘人员还是乘客都能体谅对方的难处,毕竟“和谐公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回应实录乘客人太多我的脚都挤伤了

  杨同学小学生,每天乘24路车“有一次很多人挤一班车,我个头小,后面的人流像洪

水一样向我涌过来,本来车上都坐满,可以不搭后面的乘客了,但是司机叔叔却一直叫上,我的脚就是在那次被挤伤了。为此我在家养了十多天的伤才上学。

  杨先生IT行业,常坐49路上下班“司机有时候叫我们往后面走的时候语气不对,动不动就吼,感觉是拿钱活受罪一样。如果后面能够站得下,我们肯定会往后走,而不会站在前面堵起。堵在一起好难受,谁愿意那样啊!”有时真的气人

  魏先生,来成都办事的北京人

  “我第一次从西门车站坐56路车到春熙路,由于刚来成都不熟悉,就只有听售票员报站名。售票员说得太快了,第一遍用普通话说时我没听清,第二遍用四川话说我就更听不懂了。当我问售票员还有几个站到春熙路的时候,她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说‘你没听到哦,还有几个站才到,到了喊你就是!’”

  赵女士,家住沙湾路,每天乘3路车

  “每次到了路比较顺畅的时候,司机就像着了魔一样,开得好快啊!我们这些站着的乘客,遇到开得快的时候站都站不稳,有好几次我都差点摔到其他人身上。”

  苏女士,职员,经常乘76路车

  “高峰时76路车难得等!车来了又很挤,有时候向司机抱怨一下,司机就会反驳———‘你有钱不打的,跑来挤公交车!我又没估倒你坐!’真是气死你!还有就是刹车的时候,也不注意乘客安全,突然一个急刹,弄得大家人仰马翻的,好几次都差点摔倒!”

  除了上述问题外,不少乘客反映受不了司乘人员说话的语气,售票员漫不经心的态度,有的时候驾驶员开车车速太快,出现急刹车、大转弯等现象。司乘人太多乘客偏偏不听劝

  陈女士 27路售票员,20多年售票经历

  “疏导乘客往里面走,好让后面的人上车,被劝乘客偏偏不让,还理直气壮地说‘要你管!’有一次,车上人多,有小偷正在摸乘客的包,售票员善意地招呼乘客往里走,借此提醒那位乘客,可这名乘客却不理,后来还说:‘我买了票的,我愿意站在哪里,就站在哪里!你管不着!’”“那时我们真的好委屈”

  52路售票员曾燕莉,两年的售票经历

  “某日车行到营门口立交桥时,因乘客多速度就有些慢,于是部分乘客就抱怨———啥子烂车子,还拿出来用……再怎么耐心解释也不行,那时我们真的好委屈!”

  28路队长杨永刚,驾龄23年

  “今年7月底,有一中年妇女提着大包小包送其母坐车,母亲上车后她还想带大包东西上车,结果就堵着后面的人,司机好心提醒她等其他人上了之后再上,结果她竟骂司机,还堵着车门。”

  52路售票员陈静,19年的售票经历

  “一中年妇女乘车用学生卡刷被我发现,但这名乘客偏偏不听解释,还说用儿子的卡哪不对了……”

  27路司机巫先生,12年驾龄

  “有次车启动后,乘客才发觉上错了车,于是我们就马上开门让他下车,但他反而抱怨我们不早些告诉他,这种事情太多了!”

  除了上述问题外,司乘人员还反映在红绿灯路口,有人想上车如果不开门,乘客要抱怨;堵车时有乘客要下车,司机不开车门也要遭到乘客抱怨,当然车上人太挤、要赶时间等等情况都有乘客抱怨。

  乘客的诚信问题也被提了出来,司乘人员表示有的乘客投游戏币,有的乘客将一元钱撕成两半叠起来当两元来投币,有的乘客将一张五角钱折成三角形当一元来投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