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家“浴都”与人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9月7日电 (记者张涛)在严重缺水城市石家庄,近年“浴都”建设之风见长,大大小小的“浴都”目前已发展到150家。这些洗浴中心大量取用地下水,导致与人“争”水喝问题加剧。据统计,其年耗水量相当于5万人全年的生活用水量。目前在我国,还没有出台控制这一行业适度发展的有关政策。

  记者从市工商管理部门了解到,2001年初,市区大大小小的洗浴中心还只有80家,而

且高档的少。可最近5年内,洗浴中心的数量已经发展到150多家。已建成的近20家豪华洗浴中心投资起码都在四五千万元,还有三家豪华洗浴中心正在建设中。业内人士介绍,洗浴中心投资规模数字一次次被刷新,现在市内已经有了投资上亿元的洗浴中心。

  据石家庄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市区每年超采地下水至少1亿立方米。洗浴中心一年的耗水总量达到450万立方米,相当于消耗了5万多人全年的生活用水。

  然而,在现有政策下,从事洗浴业仍只作为普通服务行业审批。记者从市工商管理部门了解到,建洗浴中心,资金到了位,只要有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审批手续,他们就给办理营业执照,与开歌厅一样容易。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说,洗浴业大量兴起是近几年的事,国家还没有相关政策要求规划部门进行事前审批,存在政策缺陷,这一情况应该引起重视。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8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