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象山

  最近,笔者来到厦门市最早开设的一家“爱心超市”———思明区嘉莲街道在长青社区办的“爱心超市”,只见90平方米的超市里摆着26个货架,上面既有企业、机构捐赠的大批大米、食油等,也有群众自愿捐赠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还有中小学生捐献的文具、书籍……

  嘉莲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旗荣介绍说,嘉莲街道“爱心超市”创办一年多来,已有232个困难家庭从中领取了7888件价值约15万元的物品。

  和谐的社会充满关怀,温馨的厦门人,扶贫济困不断创新。在“扶贫济困、情暖厦门”活动中,全市1331个文明单位与3190户特困家庭结成对子,光是捐款就达584万元。去年以来,厦门市又搭建了汇集资源、凝聚爱心的平台———爱心超市。

  一位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走进长青社区的“爱心超市”,听着管理员的介绍,那个男孩突然叫了起来:“妈妈,把我的压岁钱捐给他们吧!”妈妈当即表示赞许。她向管理员透露:这次来逛“爱心超市”是她精心设计的,目的就是要让儿子学学如何帮助别人。

  尹万斌是来自四川的一位外来务工者,他给长青社区69号楼的郭慧星老两口当保姆。郭慧星的老伴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生活靠老郭照顾,可几年前,老郭脑溢血突发,偏瘫在床。嘉莲街道的同志说,以前给老郭家当保姆的是位中年妇女,有一年过年他们去慰问,那位女保姆说着说着伤心地哭了起来,原来老郭的那点退休工资雇保姆都不够,家里什么年货都买不起,善良的女保姆掏出自己的钱买了点年货。如今,爱心“接力”到了尹万斌这里,他说,他每月只拿700元工资,要照顾两个病倒在床的老人,按理说无论如何也不会干的。但他每月底都要到“爱心超市”替老人来领东西,亲眼目睹这么多人帮助困难者,内心很受感动。“老人实在离不开人照顾,我少拿一点工资,也算是我献了一份爱心吧。”

  “爱心超市”在厦门掀起了万民献爱心的热潮,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崭新载体。目前厦门已开设了18家“爱心超市”。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8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