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牌贴婚纸抢劫电子眼下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劫匪为了“保险”,在作案时煞费苦心地在车牌处贴上“百年好合”婚纸,之后又将婚纸扯脱。由于被公路电子监控系统“出卖”,自作聪明的劫匪最后栽水。

  8月10日凌晨2时许,一个中年妇女跌跌撞撞赶到涪陵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4个小时前,她下班回家路经顺江花园洗车场附近,被突然出现的4个男子强行推上一黑色轿车。持刀蒙面的抢匪抢走她的提包、金项链等物,并在逼迫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将卡上的一万元

取走。由于惊慌,她没看清车牌号码,“好像贴着一张结婚用的红纸。”

  民警分析,经涪陵长江大桥到长寿晏家,劫匪要么走渝长高速公路,要么取道涪长老319线。据此,民警分头前往涪陵长江大桥收费站、高速公路涪陵收费站、晏家收费站调取案发时段过往车辆监控录像。经仔细排查,一辆牌照为渝B49895的黑色2000型桑塔纳轿车进入民警视线。在案发后到受害人报案前这段时间里,该车正好先后经过三个收费站!

  警方决定以车找人。8月19日,他们在长寿街头发现嫌疑车辆,秘密扣押后得知,该车在案发当天被一个叫陶小川的租走。经查,此人真名叫陶军亚。24日,正在九龙坡区杨家坪一超市闲逛的陶军亚被抓获。随后,另外3名案犯落网。

  据查,陶军亚因赌博欠债几万元,还债心切的他遂邀约他人共谋抢劫。他们在长寿租车前往涪陵,物色到抢劫对象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百年好合”婚庆红纸遮住车牌,企图逃避警方的抓捕,没想到还是没躲过电子眼的火眼金睛。

  (记者 李定兵 通讯员 黄河)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