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紧围绕“三农”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延安9月7日电

  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近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就乡镇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乡镇是我国的基层行政区域,乡镇政权是我国农村最基层的政权,要充分认识搞好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乡镇机关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定信心,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确保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9月5日至7日,贺国强先后到延安市安塞县、宝塔区南泥湾镇、宜川县,专门看望了老红军、老八路,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9月5日是张思德同志牺牲61周年纪念日。贺国强来到当年毛泽东同志为悼念张思德同志发表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旧址,重温《为人民服务》,缅怀张思德同志的英雄事迹。他说,延安是革命圣地,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要充分挖掘,以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永葆先进性。

  调研期间,贺国强还深入农户和乡镇机关,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召开了由省、市、县、乡镇负责同志和普通党员参加的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座谈会。他指出,乡镇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的“三农”政策来进行,着力提高乡镇领导班子解决“三农”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来进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紧紧围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来进行,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要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来进行,广开农民增收渠道,切实减轻农民负担,调动和保护农民群众的积极性;要紧紧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来进行,强化广大乡镇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乡镇机关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贺国强强调,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乡镇机关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切实解决乡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时,上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乡镇干部,对他们多肯定、多鼓励、多体谅、多支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贺国强指出,目前,乡镇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多处于分析评议阶段。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二是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坚持边议边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贺国强指出,乡镇党委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负有重要责任,要在搞好自身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为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条件。要提前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抓紧整顿组织不健全、软弱涣散的农村党组织,切实解决党员活动场地和经费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及早调查摸清农村党员的思想状况,注意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将要开展的第三批教育活动创造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