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堂弟穆萨遭枪击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阿拉法特堂弟穆萨遭枪击身亡(图)
穆萨·阿拉法特

  本报特拉维夫9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

  原巴勒斯坦加沙安全部队司令穆萨·阿拉法特今天凌晨在加沙家中遭数十名巴武装分子袭击身亡。巴武装联盟“人民抵抗委员会”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65岁的穆萨是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巴“法塔赫”创始人之一,“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军事情报部门创始人。去年7月,阿拉法特任命他为巴安全部队总司令,在加沙引发动乱,3天后此任命被迫取消。今年初,巴主席阿巴斯解除了他的加沙安全部队司令职务,任命他为特别安全顾问。穆萨与许多巴领导人不和,被指责为腐败分子。此前他曾遭遇过多起暗杀,但都幸免于难。

  巴媒体报道,当日凌晨,80余名蒙面武装分子乘20辆汽车包围了穆萨住宅,在与保镖交火30分钟后冲入屋内,把穆萨拖到门外大街枪杀,现场血流满地。穆萨的大儿子曼哈尔也被劫走,下落不明。

  事发后,巴当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阿巴斯主席表示要严惩案犯,警告说暗杀行为不能阻止巴当局恢复加沙治安与秩序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