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李婷

  本周(9月5日至9月11日)应特别注意“QQ盗贼变种N(Trojan.PSW.QQRobber.n)”病毒,瑞星公司发现有黑客在“超级女声”相关网络论坛、聊天室疯狂传播该病毒,试图窃取网民的QQ号。

  本周关注病毒:QQ盗贼变种N(Trojan.PSW.QQRobber.n),这是一个比较老的病毒,但最近有黑客利用热门的“超级女声”相关网络论坛、聊天室传播该病毒。如果用户没有打开杀毒软件的即时监控就上网的话,很容易被病毒侵入,造成QQ号丢失。病毒运行后没有特殊的现象,用户往往在发现QQ号丢失后才发觉被病毒感染。它会在后台悄悄运行,窃取用户的QQ号和密码,发送给病毒散布者。

  专家建议:1、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的“漏洞扫描”功能,打好系统补丁。2、上网的时候一定打开杀毒软件的即时监控功能,并及时升级杀毒软件。3、不要轻易点击网络论坛上、聊天室里、聊天软件发来的网址链接。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43版本查杀此类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陆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