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洽会上深圳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2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投洽会上深圳备受关注

  多国客商表达来深投资意愿

  广邀深圳高科技企业“走出去”

  【本报厦门9月7日电】(记者饶洁实习生林要君)深圳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吸引了世界各地投资者的目光。昨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尚未开幕,由副市长卓钦锐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刚到厦门,就引起了海外客商关注,来自美国、瑞典、加拿大等国家的机构和客商纷纷闻讯而来,表达来深投资或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同时,也向深圳伸出“橄榄枝”,广邀深圳高科技企业“走出去”投资,设立研发中心。

  上午,在厦门悦华会展酒店,卓钦锐会见了美国UPS公司亚太区总裁肯·托罗。肯·托罗谈到,UPS公司不仅希望在深圳开展快递业务,而且能够开展物流服务。今年2月,UPS已在深圳盐田设立公司开展物流业务,希望能在深圳继续扩大投资。

  卓钦锐介绍了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谈到,目前,深圳重点发展高新技术、金融、现代物流、文化产业四大支柱产业。他希望UPS能在深圳将事业做大。

  下午,由瑞典投资促进署署长贺瑞凯率领的代表团拜会了卓钦锐,双方就深圳和瑞典各省的双向投资合作进行了磋商。贺瑞凯谈到,深圳的华为、中兴在瑞典设立代表处、研发中心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他希望深圳市政府能够到瑞典设立代表处,将之作为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他还表示将在10月组团参加深圳的高交会。

  卓钦锐表示将商讨在瑞典设立代表处的问题,同时,希望两地在高新技术、物流以及环保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晚上,卓钦锐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PatrickJ.Powers。Powers表示希望加强深圳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联系,促进其会员企业来深圳的发展。双方探讨了在深圳举办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年会的可行性。

  昨天中午,卓钦锐会见并宴请了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加拿大投资局、加拿大各省组成的代表团,探讨双方经贸合作等事宜。

  作者:记者饶洁实习生林要君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