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忠诚书写不平凡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2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用忠诚书写不平凡人生(图)
三位省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深举行

  用忠诚书写不平凡人生

  市领导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郭春园事迹将在全省巡讲

  【本报讯】(记者张苹)几十年如一日发奋努力、勇当科技尖兵的罗东元,一生跟党走、一心为病人的郭春园,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黄明光,这三位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上午在深圳会堂举行,深深打动了台下千名听众的心。

  省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由省委先进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深圳是报告团在省内作巡回报告的第一站。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天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穗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白天转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对报告团成员的欢迎和问候。他说,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具体的,要靠每一位党员的具体工作来体现。罗东元、郭春园、黄明光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它们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们执政党的党员队伍是优秀的,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价值取向正确、勇于战胜困难、默默无闻奉献的崭新形象。他希望通过报告团的感人报告,使我市广大党员受到教育,进一步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韶关钢铁集团公司运输部电气高级技师罗东元首先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的事迹。这位1975年进厂当工人的老三届高中生以顽强的毅力自学成才,先后完成了大小革新项目120多项,帮助降低成本3000多万元。罗师傅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工作难易,只要有心、用心就能成功,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办公室干事徐园、护士长张建平,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原名誉院长郭春园扶危济困的事迹。这是深圳的先进典型,深圳人对他的事迹已耳熟能详,但现场的听众还是再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

  眼里闪动着泪光,茂名广播电视台记者顾春红、黄明光姐姐黄曙光报告了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电白县博贺工商所原所长黄明光同志恪尽职守、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去年不幸去世的黄明光年仅40岁,走过了一条短暂而辉煌的“好人+好公仆”的人生之路,让人们看到了党的基层干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情操。

  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使与会听众产生了强烈共鸣,听众席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77岁的丁世玉说,自己是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以前是话剧演员,现在还想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小朋友讲讲先进党员的事迹,所以她看了媒体的预告消息后,一大早就自发赶到会堂听报告会。笋岗街道办的郑曼丽说,她是今年刚入党的年轻党员,这些模范党员的事迹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公务员,自己尤其要学习黄明光关心群众、勤政为民的精神,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

  王穗明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报告团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罗东元、郭春园、黄明光是我省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突出典型。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诚、热情和执着,践行着党的伟大事业,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不愧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学习先进,贵在行动,重在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郭春园、黄明光、罗东元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学有收获、学有行动、学有效果,从而使先进性教育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要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先进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党员代表共1200多人。报告团还将到珠海、佛山等市作巡回报告。作者:记者张苹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