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长今》热播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31 辽沈晚报

  韩剧《大长今》在韩国创下50%以上的超高收视率,在中国香港也创下40点的收视奇迹后,又开始在湖南卫视热播。尽管几天来对于《大长今》的争议之声不绝于耳:很多人在抱怨播出时间太晚,插播广告太多,配音不够好等,但是收视率证明着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熬成“熊猫眼”看《大长今》。

  《大长今》有着“韩国版”《红楼梦》之称,湖南卫视不但以800万元的天价,独家

买断了《大长今》的中国内地首播权,为了确保该剧的顺利播出,甚至让《玫瑰之约》这类有收视保证的传统节目给《大长今》让路。湖南卫视如此下本钱,自然是看好了主演“氧气美女”李英爱和“人气小生”池珍熙的号召力,也看好了这位女御医波折起伏的人生故事的吸引力。据称,在《大长今》尚未播出时,该剧播出时段的广告就早已卖完,而很多地方台已经开始主动上门要求买《大长今》的地方播映权,而9、10月份邀请李英爱等演员来华更是让观众昂首期盼。如果这些是湖南卫视想到的,那么《大长今》热播之后,遭到“哄抢”的局面,恐怕就是他们没有预料到的了。

  商标商人抢:深圳人抢先注册

  现代人越来越有商业头脑,咱东北人赵本山当年“刘老根”遭抢注的事,今日又在《大长今》身上重演。在一些人开始设想可以开一家“大长今”饭店,做个“大长今”酱油之类生意时,一位深圳普通市民已经于半个月前在深圳委托工商事务所将“大长今”注册为餐饮、服装类商标,工商局已正式受理。据介绍,现在中国内地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大约需2000元。业内人士分析,“大长今”这个商标肯定会升值,这位深圳人只要一转手就可大赚一笔。《大长今》在韩国热播后,已经有不少的“大长今”标牌挂上街头,甚至还出现了“大长今”主题公园。

  主题曲众星抢:陈慧琳、汤灿、超女都要唱

  《大长今》不仅情节感人,其极富民族特色的音乐,也深深地吸引着观众,尤以主题曲更是备受瞩目。观众看到的《大长今》主题曲是韩国童声版,其中文版早就引来众多歌星的关注。目前陈慧琳不惜以5000美金购得粤语版主题曲《希望》的演唱权,而张韶涵则成为另一版本主题曲《娃娃》的演唱者。在中国内地,主题曲被译为《呼唤》,曲调和韩文原版一样,而词则由曾担任超级女声评委的李文君重新创作。湖南籍歌手汤灿拿到了演唱权,并且还自己投资拍摄了MV,不过汤灿演唱得如何大家还没有看到,倒是《超级女声》五进三的现场中,超女们已经唱起了《大长今》主题曲,现在每天晚上在《大长今》演完之后播出的也是“超女版”。

  书碟观众抢:影碟在沈几近断货

  每晚播出两集,让很多观众不过瘾,于是很多人转向购买影碟。昨日记者从沈阳北方图书城了解到,虽然《大长今》影碟的售价高达386元,但是书城购过的近200盘影碟早已被抢光。书城周女士称,现在订货都很难,“《大长今》影碟在全国卖得都很好,订货还要限制数量,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除了电视,电视剧原著小说《大长今》日前引发一股阅读热潮,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存在两种版本的《大长今》图书,一本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年5月推出的《大长今》,是根据电视剧撰写,署名为“金荣眩、柳敏珠”,韩国著名女演员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的标志性笑容被印在勒口和腰封上,另一个版本为译林出版社2004年9月推出的《大长今》,封面上有主演李英爱的侧面照,不过这本书其实与电视剧无关,原书名为《医女大长今》。书城周女士说,书版《大长今》在一个月内也已经卖了120本,在畅销书里是高销量的。本报记者 乔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