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晤议联主席和秘书长 赞赏议联对中国支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33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晤议联主席和秘书长赞赏议联对中国支持(组图)
吴邦国晤议联主席和秘书长赞赏议联对中国支持(组图)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华网消息,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联合国会议楼和下榻的饭店分别会见了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主席派斯和秘书长约翰松。

  吴邦国说,在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各国议长再次相聚联合国总部,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多边合作、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是议联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议联为本次会议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筹备工作,相信在议联执委会和各国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吴邦国说,议联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议会组织,是各国议会开展多边合作的重要舞台,在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加强各国议会关系、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形势下各国议会联盟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应进一步加强议联与联合国的实质性互动与协调,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领域,以增强议联的活力和凝聚力。

  吴邦国感谢派斯和约翰松对中国全国人大参与议联活动给予的帮助。他表示,中方重视加强与议联的合作,赞赏议联在事关中国关切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愿在议联事务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议联和各国议会加强联系、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各国议会多边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派斯和约翰松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赞同吴邦国关于加强议联与联合国实质性互动与协调的意见。他们表示,吴邦国委员长莅临大会对于本次会议具有重要影响。中国是议联的重要成员,长期以来为议联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作用。议联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联系与合作,期待中方在本次大会和议联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刘东凯吴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