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成果走出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院士的耐高温复合材料应用技术不久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目前这一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进行产业化生产。昨日,西安阎良国家航空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立同院士的耐高温长寿命抗氧化陶瓷基复合材料应用技术成为第一个入驻阎良国家航空技术产业基地的项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出席了昨日的签约仪式。与此同时,阎良国家航空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还与中国一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协议内容,航空产业基地将充分利用职能及政策,对西北工业大学、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在国家航空基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工作提供全程服务,包括成果转化、项目招商推介、新建产业项目建设、国家及地方政策落实、政府扶持资金申请、合作交流信息提供等。同时,西北工业大学、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将航空产业基地作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向基地推荐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研成果及合作开发项目,支持高新技术成果在基地转化。

  阎良国家航空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昱介绍,他们将构建一个“超高温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研究—工程化—产业化”的链条,以张立同院士的超高温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创新研究成果不断在工程化基地转化,产生经济与社会效益。

  为此,基地提供出70亩土地作为该项目的研发基地和产业化公司,还将提供100万元作为院士创业基金,国防工委还为该项目提供5000万元的发展基金。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规划定点,计划于年内正式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