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红灯 当不成三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田永丽 印兰)“我们将对中小学生实行‘交通文明联系卡’制度,如果学校发现学生的联系卡上有闯红灯记录,那么就不能参与当年优秀及三好的评选。”昨日上午,记者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问题专门采访了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和三友。

  西安市设立18个行人、非机动车处罚站,从严管理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的消息

一经本报刊登,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在谈到西安市行人闯红灯现象,和三友显得有些无奈:“35年前我刚参加工作就这样,到现在虽说稍有改观,但行人依旧闯红灯。”和三友说,行人闯红灯是长期缺乏制约性措施所造成的。

  “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要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守法意识。”和三友说,交管部门将在完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的同时,联系西安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免费发放“交通文明联系卡”,做到一人一卡。如果在街头,执勤交警发现有闯红灯、逆行、骑车带人的中小学生,将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并不罚款,只在学生所持有的“交通文明联系卡”上做交通违法记录。学校将定期检查学生的“联系卡”,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记录,该学生将会失去评选优秀和三好学生的机会。这样就会给学生形成一种制约,以促进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和三友认为,行人闯红灯不仅仅是个交通问题,更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在交警对此严管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做好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设施,为行人的遵章守法提供有利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