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总统披露惊人消息:萨达姆已“招供” 老萨死刑不可避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5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伊总统披露惊人消息:萨达姆已“招供” 老萨死刑不可避免?(图)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6日在接受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披露了一则惊人消息:下个月即将接受正式审判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在审讯中承认了自己所犯的部分罪行。

  萨达姆亲口招供

  塔拉巴尼此前曾多次公开反对判处萨达姆死刑,但是在6日的采访中,他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分析人士认为,塔拉巴尼这番话意味着,他可以不签署判处萨达姆死刑的命令,但是不会阻挠死刑的执行。

  路透社记者马里亚姆·卡罗尼认为,在即将审判萨达姆的敏感时刻,塔拉巴尼发表这样的言论显然颇有深意。这表明,伊拉克过渡政府已经决定要判处萨达姆死刑,而且越快越好。萨达姆死刑难道真不可避免?

  辩护律师有牌可打

  随着审判日期的临近,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5日获准探视萨达姆。

  美联社援引法律专家的分析说,尽管塔拉巴尼声称萨达姆已经对自己的罪行招供,但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仍然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回旋。首先,如果萨达姆仅仅在审讯中承认自己下令处决政敌或平民,但是依据萨达姆政府时期的宪法和相关法律,这些行为并不“违法”。此外,萨达姆的行为究竟是否构成犯罪应该由法官在审理过程中裁定,身为政府首脑的塔拉巴尼给萨达姆“定罪”显然属于政府干预司法审判的“违法行为”。辩护律师的另一件“隐形武器”是逊尼派民众的民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