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备战,江苏女花剑在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江苏击剑队中,女子花剑队的地位极高,本次十运会参赛队员的积分排名上,江苏队占据了1、2、3、5名4个席位。十运战火在家门口点燃,女花作为所有击剑队的强项、优势击剑项目中最先出场的队伍,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压力,难怪江苏女花主教练任大新告诉记者,对于女花姑娘来说,赛前调整心态比练技术更加重要。

  场上练剑术场下练思想

  由于离比赛越来越近,女花的训练已经从大运动量的练习改为赛前调整,任大新说:“现在最关键的是把她们的比赛状态调出来,所以平时的训练量早已降下来,我现在天天让她们练思想,训练之余要做到在心中练剑。”为了让队员做到心中有剑,任教练给队员每人发了汇集对手比赛的光碟,让她们在训练之余认真研究对手的破绽,并找出攻击的招数写成心得,而且还要在队会中将心得拿出来供大家探讨。

  受伤和生病视同犯错误

  对于实力雄厚的女花来说,只要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冲击金牌极有希望。现在最让教练员担心的就是非战斗性减员,受伤、生病这些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对于女花姑娘来说,在十运会比赛前这可是万万不能发生的事。“就在1个月前,主力队员肖爱华和刘媛都把脚给扭了,还好不严重,目前都已经恢复了。现在所有主力队员的状态都不错,我对她们说了,在这个时候受伤和生病就视同犯错误,坚决不允许!”任教练说道。

  不可低估神秘的上海队

  在历届的全国比赛中,江苏女花总是名列团体第1,天津队紧随其后,接下来是上海队。长期以来形成了只要有江苏女花参加的比赛,其他队只有争夺亚军的机会。但这其中有个很奇怪的现象,每当上海队在比赛中碰到江苏时,总会保存实力,主动放弃比赛,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对天津队的较量中。对于这种现象,任教练表示:“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件好事,因为长期和她们交不上手,所以对她们的打法难免会有些生,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是希望她们能经常和我们交手,毕竟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而且在全运会的比赛中,所有的队伍都会一拼到底,所以上海队是一个不可低估的对手。”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