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昨日拳击赛场出现三大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下午,十运会拳击比赛各项目的4强争夺战在龙江体育馆继续进行。随着比赛的深入,本以为争夺将会越来越激烈,但没想到拳击赛场竟然出现了3大“怪”现象。

  邹市明一拳未出即获胜

  邹市明是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得主,昨天下午他第一个出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大家没想到的是,邹市明仅仅是在拳击台上露了一下脸,就轻松进入了4强。邹市明昨天的对手是上海选手成波。比赛开始,邹市明跟随礼仪小姐款款走进场馆,向观众挥了挥手,不过对手却始终没有走出来,此时广播通知对手已经弃权,邹市明只好走回休息室,“表演”就这样宣告结束了,这使得现场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大呼不过瘾。不过对于对手选择弃权,邹市明倒是乐意接受,这场兵不血刃的获胜让他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看来十运会48公斤级的金牌即将成为他的囊中之物了。

  4拳手实力不济当逃兵

  昨天下午进行的8场比赛中,竟有4场出现了选手弃权的状况,一向勇猛无比的拳击运动员竟然争先恐后地当起了“逃兵”。下午首场比赛,邹市明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没想到这竟然引起了连锁反应。第二轮解放军的高林志对阵叶金秋,叶金秋在苦战至第4回合后突然提出弃权,当时的比分是叶金秋以21比33落后。与叶金秋在比赛中弃权相比,此后弃权的选手则是干脆连拳击台都没有上。54公斤辽宁队的谷雨对阵北京选手谭隽,结果因为对手弃权,谷雨不战而胜;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则再一次出现了这种情况,安徽选手陈伟主动弃权,这样下午就有3场比赛出现了0比0的比分。在8进4这样关键的比赛中主动弃权实在让人遗憾,如果和对手放手一拼也许有晋级机会。不过仲裁委员会的官员却表示,选手弃权通常是因为实力悬殊,或者出现伤病等原因,而且弃权是运动员的权利,就算教练要求队员上去打,只要运动员不想打,那么还是会选择弃权。昨天下午弃权的大部分是年轻拳手,很可能是为了不想在比赛中无谓受伤,所以甘当“逃兵”。

  比赛选手撂倒当值裁判

  马运浩是解放军队和江苏队双计分的队员,因此他的出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或许是现场如潮的呐喊声使得马运浩有些头脑发热,竟然在第3回合比赛中误将裁判击倒。当时马运浩以大比分领先,落后的对手只得发起阵阵猛攻。在防守住对手的一阵潮水般的攻势后,马运浩准备向对手发动反扑,只见马运浩用左肩膀一扛,再加上腿的配合,很快就将一个健壮的大汉放了个四脚朝天。然而就在此时,马运浩却一脸尴尬地俯身去扶“对方”,原来,刚刚被马运浩放倒的并不是他的对手,而是当值裁判。不过好在这名裁判身手敏捷,屁股一抬便站了起来,旋即一挥手,继续比赛。但没想到的是,马运浩的教练认为裁判的这次倒地阻挡了马运浩的进攻,因为马运浩的对手正借此机会,以系鞋带的名义抓紧时间休息。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