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提示:吃鱼要讲究方法 5类食物易导致失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10 人民网
  人民网生活频道推出“生活提示”栏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力求为网友收集快捷的生活资讯,为网友的日常生活提供参考和指南。在此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北京部分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微生物不合格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7日公布了北京市生产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的饮用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了103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12种产品,结果合格97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6.6%。

  菌落总数超标的纯净水有:北京中信国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国安新航线”牌纯净水、北京福万家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民喜”牌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和净含量不足的产品有:北京雅益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雅益”牌饮用纯净水。

  菌落总数超标的矿泉水有:北京韩村河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露易”牌露易矿泉纯天然饮用水、北京天池旅游发展公司蟒山天池矿泉水厂生产的“蟒山天池”牌饮用天然矿泉水、北京东方九渡桥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九渡桥”牌纯天然饮用矿泉水、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桃园仙谷泉”牌矿泉水。不符合矿泉水界限指标的产品有:北京活力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内”牌矿泉水。北京高奇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奇”牌矿泉水标签不符合矿泉水的标注要求,其水质也不符合矿泉水的界限指标,不能称之为矿泉水。此外,北京市银狐洞矿泉水厂生产的“银狐”牌银狐饮用纯天然矿泉水锶含量和偏硅酸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北京龙脉麦饭石矿泉水公司生产的“沙岭”牌矿泉水锶含量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

  不合格山泉水有:北京安洁源商贸有限公司西山龙泉饮料厂生产的“西山龙泉”牌山泉水、北京青盛膜技术有限公司龙凤山分公司生产的“高得”牌天然山泉水菌落总数超标;北京燕兴隆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燕兴隆”牌北京峨眉山泉水菌落总数、酵母菌均超标。

  选购提示:在选购桶装饮用水时,应检查桶装水的标识是否完整详细,包装桶是否密封、色泽是否均匀一致,并查看水中是否有杂物,最好选择加贴了QS标识的产品,质量有保证。》》

  卫生部叫停7种含有化学药品的调节血糖保健品

  卫生部5日发布通知,要求立即暂停生产销售7种含有化学药品的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分别是:

  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苦瓜口含片(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9)第107号,生产批号是20041110);

  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唐乐舒胶囊(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546号,生产批号是20050318);

  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生唐乐舒胶囊(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546号,生产批号是20050318);

  辽宁健康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苦乐康胶囊(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588号,生产批号是20050401);

  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同春堂苦瓜含片(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9)第107号,生产批号是20041106);

  山东绿因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因唐平口含片(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537号,生产批号是20050401);

  常州市八一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唐即克得富贵乐胶囊(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8)第047号,生产批号是20050311)。》》

  中消协:14类投诉商品可免费检测

  6日,国家建材测试中心等13家检测单位成为中消协指定的商品实验室。至此,中消协指定的商品检测实验室增至14家。中消协表示,今后消费者向中消协投诉的商品将可免费检测。》》
生活提示:吃鱼要讲究方法5类食物易导致失眠(组图)
  我国西部降雨将停止 东部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未来两三天,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将多阵性降雨;西南地区东部的降雨范围由北向南呈逐渐减弱的趋势,但云南的部分地区将有明显的降雨;随着上述地区降雨的南退,我国西部大部地区的降雨将停止,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6-7级大风。

  9月7日08时至8日08时

  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的偏南地区、河北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江西南部、华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及广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东北地区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9月8日08时至9日08时

  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四川南部、云贵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

  9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

  新疆北部、西藏东部的偏南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云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大风。》》

  温馨提示:

  男人吃大豆好处多

  很多女性青睐豆类食品,因为长期以来,专家们认为豆制品中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对女性有益。但最近《华盛顿邮报》一篇文章指出,男性也应该多进食豆制品。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撒且尔教授甚至宣称:“真正的男人从吃大豆开始。”

  大豆对男性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保护前列腺上,撒且尔教授指出,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豆奶,男性得前列腺癌的风险能降低30%;喝两杯,则能把风险降低70%。

  不管对男性还是女性,大豆还具有一些共同的好处:首先,它富含的碳水化合物不会提高人的血糖水平。其次,实验证明,如果每天食用1/3杯(每杯约为240毫升)的大豆或豆制品,就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第三,大豆能促进胃肠道中有益细菌的生长,对促进消化很有好处,可以预防直肠癌。第四,多吃大豆还能防止骨质疏松。》》
生活提示:吃鱼要讲究方法5类食物易导致失眠(组图)
饮食提示:猪肉应该怎么选

  在国内,很多人买肉也会精挑细拣。不过,猪肉的种类之多,让我们难以一时分清,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可以帮大家了解猪肉到底应该怎么挑选。

  猪肉比牛肉更好消化

  由于猪肉的纤维组织比较柔软,还含有大量的肌间脂肪,因此比牛肉更好消化吸收。中医上认为,多吃猪肉中的瘦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对热病伤津、消渴羸瘦、燥咳、便秘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10个部位,适合不同做法

  里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条与大排骨相连的瘦肉。肉中无筋,是猪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纤维细小,炸、熘、炒、爆等烹调方法都适合。

  臀尖肉:位于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质鲜嫩,烹调时可用来代替里脊肉。

  坐臀肉:位于后腿上方,臀尖肉下方。全为瘦肉,但肉质较老,纤维较长,一般多在做白切肉或回锅肉时用。

  五花肉:为肋条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层肥肉、一层瘦肉夹起的,适于红烧、白炖和做粉蒸肉。

  前腿肉 前排肉 奶脯肉 弹子肉 蹄膀 颈肉 ………

  好坏看颜色可分辨

  买猪肉时,根据肉的颜色、外观、气味等可以判断出肉的质量是好还是坏。优质的猪肉,脂肪白而硬,且带有香味。肉的外面往往有一层稍带干燥的膜,肉质紧密,富有弹性,手指压后凹陷处立即复原。》》

  健康提示:

  吃鱼讲究方法才能有益于心脏

  近年来许多临床研究也证实吃鱼有益于预防冠心病,可以有效避免致死性心律失常。但吃鱼能不能最终产生对心脏的保护作用,还得看看用的是什么烹饪方法。鱼一定要多吃,每周至少1次,但油炸鱼和鱼汉堡还是少吃为好。》》
生活提示:吃鱼要讲究方法5类食物易导致失眠(组图)
温馨提示:香蕉越熟 防病越好

  科学家研究发现,香蕉具有一定的防癌功能,越成熟其抗癌效能越高。香蕉能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还能产生攻击异常细胞的物质“TNF”。糖尿病患者进食香蕉对缓解病情大有益处。此外,香蕉可以缓解某些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所以,对胃溃疡有较好的预防效果。香蕉中的矿物质含量较多,这对水盐代谢的恢复是极为有利的。香蕉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水果,如果长年服用,对治疗将起到辅助作用。》》

  温馨提示:

  8种食物助睡眠

  某些食物能够起到安眠的作用,作用最明显的食物有以下8种: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此外,大枣、蜂蜜、醋和全麦面包也是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吃5类食物容易失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还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

  瘦身课堂:

  办公椅上的瘦身运动

  坐在办公椅上太久如果觉得累了,不妨尝试做一些小运动,既能休息大脑,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一举两得。

  坐在椅子上,两腿慢慢往上抬,将两手轻轻地放在小腹上,慢慢吐气并同时收紧小腹,小腹收到最紧的时候气也同时吐完,然后再慢慢地开始吸气,这种呼吸体操十分简单,但坚持做下去就能减掉你的小肚腩。

  在办公椅上还能让你的小腿变得苗条,背脊挺直坐在办公椅的2/3处,在脚下放几本书,将脚尖置于书本上,接着踮脚,脚后跟向后压再尽量提高,小腿腹部用力,重复20次左右便可帮助你减掉小腿肚上的赘肉。》》

  作者:编辑:周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