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1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7日讯(记者 王志红肖军)9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怀化考察时强调,要抓住促进中部崛起、西部开发、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机遇,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发展步伐。副省长许云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周伯华一行在怀化市委书记欧阳斌、市长陈志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怀化正好制药有限公司、怀化市恒裕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绿兴源糖业有限公司、怀化市生态工业园等单

位和邵怀高速公路工地进行了考察。一路上,周伯华反复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我省的发展。在考察怀化市生态工业园时,周伯华对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进入怀化非常感兴趣,一再强调湖南要主动承接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正在进行的产业转移,不仅要引进他们的资金、技术、管理,更要引进人才。在考察我省西部开发的龙头样板项目———泰格林纸怀化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木浆及14万公顷原料林基地项目时,周伯华叮嘱泰格林纸董事长王祥,要把这个项目办成我省循环经济的样板工程,要以工促林、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为湘西人民办一个实实在在的好项目。

  9月6日下午,在听取了怀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周伯华对该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怀化市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的安排,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所焕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到围绕经济工作中心、富裕全市城乡人民、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上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基本稳定的好成绩。

  周伯华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促进中部崛起的机遇,发挥我省资源优势,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农村水利、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能力;要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加快农副产品深加工,同时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加速发展畜牧业、林果业的深加工业;要继续抓好植树造林,增加林木资源,科学利用林木资源。他指出,要抓住西部开发的机遇,落实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快发展。一方面要认真抓好已有的产业发展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为西部开发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落实一批新项目;要突出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清理整顿已开办的园区,把工业园区向那些交通条件便利、水电资源充足、土地利用合符规划、现有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区集中;要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确保西部的生态环境良好,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牺牲子孙后代的资源,追求盲目发展。他强调,要抓装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的机遇,发挥好区位优势,加快发展。要进一步争取国家支持来完善好铁路、公路、航空交通枢纽网络的建设工程;要建立新型的投资体制和运行机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行,把怀化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要充分发挥西部地区旅游休闲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怀化考察期间,周伯华出席了第二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和中华和平文化标志奠基仪式。他指出,这次芷江和平文化节非常成功,扩大了怀化和芷江的知名度,招来了各方面的国际友人,也招来了国内许多知名的企业、企业家,为怀化招商引资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怀化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继续打造好芷江和平文化节这个品牌,加大宣传力度,用和平友好这个平台,为加速经济发展服务。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在硬件上要进一步规划好城市,建设好道路,保护好生态环境。要使人们到了怀化就感到耳目一新,充满了和平友好的气氛,愿意到这里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