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市教育局通过本报强调,教师节期间不许铺张浪费搞庆典、不许收学生礼物“谢师宴”吃一次罚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27 北方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潘琳元报道教师节,给老师寄上一张贺卡,或打一个电话,发一个“伊妹儿”真诚地问候一声,这比“谢师宴”更情深意浓。昨日鞍山市教育局通过本报强调,教师节期间不许铺张浪费搞庆典,禁止搞“谢师宴”、不许收学生礼物。

  昨日记者在几所“热点”中小学采访发现,低年级的孩子对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大多表示“不知道!”“听妈妈的!”一初中生说:“妈妈说要请老师吃饭,表示表示。”也有孩

子表示一定要送,因为别人要么送礼,要么摆“谢师宴”,自己不能落后于人。

  家长的回答也各有不同。有的说,家里就一个孩子,谁还心疼那点钱啊。有的说,节日到了,给老师送点礼应该,日后可以多关照孩子。还有的说,你送他送大家都送,自己要是不送,孩子难做。还有家里条件一般的家长说,跟几个同学家长一起,请老师吃顿饭,唱唱歌,拉近拉近感情,不管怎么说也得表示表示。

  对此,昨日,鞍山市教育局监察处孙处长明确强调,全市教师绝对不允许随同学生家长出外吃喝、娱乐及从事其他各种有悖于师德的活动。要拒绝家长的“热情”,更不许暗示学生及家长送礼。如果一旦查实有教师借教师节之机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现金等,不仅要全部退还,还要受到通报批评和相应处分,情节严重者下岗。此外,教师节期间,各学校不得组织教师进行大规模旅游活动,组织大型活动要经过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一旦出现问题,谁组织谁负责,并将追究组织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