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钻钱眼红领巾“瘦身”紧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27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都红秋首席记者潘琳元报道“快,给我一条红领巾。”一位家长迅速递上一元钱,并娴熟地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给孩子系上了红领巾。

  昨日早晨,在胜利小学门前记者看到,不到20分钟,一个小摊主就卖掉10多条红领巾。据一位送孩子的家长讲,学校要求佩戴红领巾,孩子早晨经常忘,所以买红领巾成了一些孩子进校门的头件事。

  据了解,这些红领巾多是摊主自制的,为了节省布料,红领巾越做越小。红领巾的规则形状应该是腰长60厘米、底边长100厘米的等腰三角形。而小贩卖的红领巾长的长短的短,底边最长的80厘米,最短的仅68厘米。

  鞍山团市委学少部尚艳宁说,红领巾是被英雄的鲜血染红的,如果到处都能买到,容易使孩子们产生随便的心态,做出不珍惜红领巾的举动,红领巾不该随处卖,更不该有“短斤少两”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