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宋会”:宋在“军购案”问题与王马不同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7日下午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但两人并没对“军购案”和治水预算达成共识,仅决定由两党党团继续磋商。

  据“中央社”报道,“马宋会”上,两人主要就备受嘱目的“军购案”和800亿治水预算交换意见,但最后仍没有对这两个问题达成共识。

  而宋楚瑜在会前即强调,国民党准备让“军购案”付委审查,但亲民党不赞成。他说,去年“全民公投”否决“军购案”,民众的声音必须受到尊重。

  宋楚瑜又指出,他到美国访问时,美国人说“军购案”新台币6000多亿元价格不是他们定的,而是民进党定的。宋楚瑜痛斥民进党当局是“凯子政府”,亲民党在“立法院”上个会期守住,不让“凯子军售案”蒙混过关,这个会期绝对不让“放水”。

  据了解,在“马宋会”举行的前夜(6日),马英九和王金平就已经对“军购案”达成共识,觉得应该让“军购案”付委,并透过理性辩论做最后定案,但两人也表示仍应尊重宋楚瑜的意见。

  对于治水问题的8年800亿治水预算争议,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治水相关问题须尽快、彻底解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未来将由两党党团协商,提出周详计划,处理相关问题。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也说,将由两党党团继续协商,希望建立共识。

  在国亲县市长协调方面,詹春柏说,“马宋会”中曾初步交换意见,将按建立协商机制、尊重民意、信守承诺等原则,由两党继续具体沟通协商。秦金生也说,两党都了解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宋马两人约下午16时在国民党部会面,詹春柏、秦金生作陪,双方会谈约1个小时。宋楚瑜会后简单表示,双方认真具体交换意见,希望共同组成坚定的监督团队,避免“政府”继续沉沦﹔马英九随后亲送宋楚瑜上车离开国民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