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路大巴车“瘫痪”城西路受该事件影响,18、19路车将暂停从城西路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王薇)9月6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19路大巴车行驶在城西路时,陷入水坑中致使车底7块钢板折断。事故发生后,18、19路公交车有关负责人随即决定,在城西路路面状况得不到改善的情况下,18、19路大巴车将暂时停走城西路。

  事件回放:

  19路车惊险“落水”

  9月6日中午11点多,车牌号为琼A11216的19路大巴行驶到城西路海南省农业学校附近时,突然陷到一个直径近3米宽的大坑内。司机冯先生马上下车检查,他发现右边的钢板好像出了问题,车已经无法启动。冯先生只好给车上的乘客做出解释,把乘客转移到后面的19路车上,随后打电话给19路车队队长。

  12点左右,队长与5名修理工赶到了现场。经检查,他们发现发动机与油箱都被浸在水里,钢板受损,后保险杠接触到了地面,车辆的损伤很严重,估计要用吊车吊走。12点10分,海口市公交公司孙经理和3名维修人员赶到,他们协商后决定用千斤顶顶起车箱、拆轮胎、换掉已损坏的钢板。起用了四个千斤顶,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修后,车终于开走。

  据悉,这次事故给公交公司造成1200多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记者目击:

  城西路坑坑相连

  记者今日来到城西路发现,大雨过后很多细沙和泥土被雨水冲走,留下的碎石被车辆轧过后使路面变得坑坑洼洼。小坑一个连着一个,而稍大一点的坑内都是泥水。车型小的轿车都从水坑旁绕行,大车躲避不开只得从水坑趟过,溅起的水花洒得很远,行人根本无法从这里通行。路旁一家歇业的餐饮店内,桌椅上都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另有一家快餐店,离门口约1米的位置都没有摆放桌椅,客人们只在里面就餐。记者在旁边拍照的几分钟,就被过往的车辆洒了一身泥。

  记者在路旁观察了20多分钟,发现来往的车辆较多,更加重了路面状况的恶化。虽然18、19路车停走城西路,但20、31、33路中巴和44路大巴车仍照常行驶,约每5分钟就有一辆中巴车经过。

  市民:出行多有不便

  从路旁等车的市民口中,记者得知,一些市民还不知道18、19路从今天起停走城西路了,等了很久都不见车来,正觉得奇怪。

  在农业学校就读的李同学告诉记者,19路这几天都很难等到,她一直坚持坐19路,她认为中巴车又脏又挤,不是很安全,不习惯坐中巴,但现在19路停走了,也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在国贸上班,家住城西市场附近的符女士听到此消息后埋怨到:“如果是这样话,我每天就得从中国城下车,要走到城西市场,很远的啦!”

  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理解,市民王先生表示:“这边一下雨,确实太难走。大巴停走的话也就不会经常性的堵车。只是苦了住这边的人,希望这条路快点修好。”

  公交公司:

  不得已而暂时避行

  公交公司18、19路主管孙经理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昨天中午的19路事故是他们决定停走城西路的直接原因。

  据孙经理介绍,自从去年年底城西路修路的1年多以来,18、19路一直按原路线行驶,但由于路况太差,每辆车都跑得伤痕累累,使得他们损失严重。由于路面的颠簸,以前每5个月换一次的轮胎现在不得不2个月就换一次;每辆每月的维修保养费用由原来的800多元涨到现在的每月3000多元;由于车辆经常在城西路段出事故,公司还安排了5个修理工在城西路专点修理。

  经过公交公司与上级部门的协商,原本决定于8月7日起停走城西路,但考虑到城西居民的出行问题,在已出告示的情况下车辆仍从城西路行驶。直到昨天,车辆严重被损才使他们下定决心停走此路段。

  孙经理还表示,一旦城西路的路况得到改善,他们将迅速恢复行驶城西路。

  城西路项目部:

  车行便道正在修复中

  在城西路中国城路口,记者看到一辆轧路机正把填满土石的坑穴轧平,其身后一段约5米长的路程变得平坦了。但轧路机前的车行便道的路面很窄,来往的车辆穿行不息,路面上的坑坑洼洼根本没有时间被修复。据路面保安介绍,晚上车少的时候,施工队都会对受损严重的路面进行处理,但连续的阴雨和大负荷量的行车极大影响了路面修复的进程。

  记者走访了负责城西路修建的中国冶金二十三冶城西路项目部,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说管理人员正在路面巡视,无法接受采访。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路面巡管人员,他们表示很重视对车行便道的修复,但修复工作也客观存在着困难。

  作者:王薇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