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汽车油改气汽车定点“油改气”有违行政许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王海燕)目前,我省寥寥无几的汽车“油改气”改装点都是被有关企业委托的。法律人士认为,定点改装,让人觉得在垄断,且与《行政许可法》相违。

  据了解,我省的汽车“油改气”改装点由海口大众燃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中油深南石油技术开发公司、海口鑫元天然气技术开发公司等委托。记者日前在海口雅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看到,上述公司贴出一张通知,大意为针对个人擅自维修或委托非定点维修企业调试
燃气设备,如擅自调动气量功率阀、改变车辆怠速天然气压力,有可能造成车辆动力下降、气耗增加,让改装点加强管理。

  对汽车定点“油改气”,海口消协有关人士说,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自由选择权。如果要求汽车定点“油改气”,则剥夺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

  法律人士认为,政府部门目前还没有制定汽车“油改气”改装企业的相关资质管理办法,而且企业资质的设定是一种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企业资质只能由国家统一确定。

  作者:王海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