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第5批违建动拆第六批违建拆除点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廖庆玉)海口市第五批违法建筑今天早上全面动拆,涉及92宗违建,面积达57019平方米。

  海盛路47宗违建

  限期本月15日前拆完

  海盛路是此次违建拆除的重点路段,共有47宗违建。今天上午8点,秀英区组织人员对海口市利达贸易有限公司的违建铺面的其中4间进行了强制拆除。该公司的违建铺面共有20间,位于海盛路南侧、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的对面,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铺面1993年建设,未经报建许可,海口市规划局秀英分局于8月16日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一些经营户的东西还没有搬迁,拆除工作一直等到11点才进行。11点05分,铲车挥向东边一排铺面的其中4间,不久后这几间铺面就开始倒下。据了解,这4间违建铺面拆除后,剩下的16间将由业主从明天开始自行拆除,并限期在15日之前拆完。

  据秀英区有关人士介绍,业主李惠全位于海盛路的两幢违建铺面以及仓库、简易竹棚等,早就开始了自拆。总面积为4204.53平方米违建,目前已经自拆了3000多平方米。海南南殷鞋厂一厂位于海盛路南侧的违建厂房也从2日开始自拆。列入此次拆除的秀英区其它一些违建,也多数开始自拆。

  富苑小区鸽笼拆除顺利

  今天早上8点30分左右,美兰区组织规划、城管、联防等部门人员100多人,对位于海甸四东路富苑小区5号楼楼顶的鸽子笼进行了强制拆除。据美兰区有关人员介绍,这一违建的拆除过程比较顺利。同时,他们已经要求物业督促业主尽快进行现场清理,以免拆除后留在顶层的铁皮落下伤人。另外,位于人民大道东侧、白沙门小学的一排临时铺面也从昨天开始了自拆,目前已经拆空。

  第六批违建拆除点初定

  另据了解,目前,海口市第六批违法建筑拆除点也初步确定,重点在海盛路、海秀西路、南海大道、金贸区、中山南路、海甸岛及白龙路。

  作者: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