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急查重庆火锅黑油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急查重庆火锅黑油碟(组图)
重庆查出孔亮火锅使用毛棉油油碟,长期食用可能导致不育

  火锅在经历了潲水油、福尔马林、石蜡等事件后,又出现了“黑油碟”事件!重庆媒体近两日连续抛出“重磅炸弹”,重庆南方花园鸭肠王和南坪区府附近的“孔亮”鳝鱼火锅先后被查出使用添加了毛棉油的火锅调和油。据油脂公司专家介绍,棉籽中所含的棉酚含有酚毒甙,毒性很强。长期食用这种油或经这种油煎炒、油炸的食品对人的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造成生殖系统功能紊乱。
成都急查重庆火锅黑油碟(组图)
成都反应

  成都孔亮:用料与重庆不同

  记者杨东王立实习生胡月群成都报道

  重庆查出“孔亮”鳝鱼火锅使用毛棉油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成都食品界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昨日,成都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专门组织了针对火锅油碟的专项执法检查。

  成都孔亮:生意仍然很火爆

  昨日下午6时,记者赶到了孔亮鳝鱼成都红星路店。该店生意仍然十分火爆,显然没有受到重庆店“问题油碟”的影响。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食客,众人均不知孔亮重庆店“问题油碟”事件。现场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了重庆的情况,但成都店的供货商和重庆不一样,所有火锅油碟都是由总店负责供应。

  对此,记者又采访了孔亮鳝鱼成都公司负责人刘永学。刘表示:成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成都7家分店的所有用料均由供货商提供,经过专业的检验。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孔亮7家分店的共同供货商———成都市成华区东香小磨香油老板王东香。王老板表示,四川省质检局常常到他们那里抽查,他们的油保证百分之百没有问题。

  四川省餐饮协会会长何涛也说,调和油里添加了毛棉油是环节上出了问题,不能说明整个火锅行业都有问题。

  卫生执法:严查重庆调和油

  昨日下午,成都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组织大批执法人员,对成都火锅食品市场进行了紧急检查。卫生执法监督所食品科科长侯为道就此表示,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来自重庆方向的火锅调料用品、食用调和油。如有火锅店或其他食品企业采用重庆“问题调和油”,执法人员将立即要求其停业接受检查。在当天对谭鱼头等成都大型火锅企业、连锁店进行的专项食品卫生检查中,尚未发现有使用毛棉油作火锅调和油的现象。从今天起,成都市还将组织更大规模的专业执法检查。

  教你识别:毛棉油颜色黑亮

  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食品科科长侯为道。侯表示:毛棉油是指用棉花的棉籽提炼出来、未经精炼的油。因为颜色黑而亮,业内又将其称为“黑油”。针对广大市民强烈关注的火锅油碟问题,成都市卫生局、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问题火锅,请立即向当地卫生执法部门举报。

  连线重庆

  毛棉油事件重庆火锅喊冤

  本报记者喻奇树重庆报道

  昨日,重庆火锅协会及部分火锅企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毛棉油”事件让重庆火锅遭受了一次“大冤屈”,他们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调和油的相关标准,并公布合格和不合格调和油厂家的名称,让火锅企业有选择。

  食客反应:照样吃但有点担心

  昨晚7时半至9时,记者对江北、渝北花园新村、沙坪坝的美食街部分火锅店进行调查,发现在“毛棉油”事件后,部分小火锅店生意受到一定影响,食客在就餐时多了一份担心。昨晚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花园新村美食街,在金岛花园外的一排火锅店,多数店里食客依然满座,一些生意好的火锅店门外还等着就餐的食客。在附近一些稍小的火锅企业,部分店生意冷淡,有的只有两三桌食客,上座率不到三成。

  记者进入其中一家生意稍好的火锅店,一位在吃火锅的女食客告诉记者,她已听说了毛棉油事件,不过自己经常在这里吃火锅,比较相信这家店的质量。但邻桌一男士则表示出了一点担心,他说自己非常喜欢吃火锅,以前偶尔到一些小火锅店吃,这次听说毛棉油事件后,没敢再到小火锅店去,“我还没结婚呢,万一真如报上所说影响了生育,划不着……”

  重庆火锅:歪油出自生产环节

  “重庆火锅真是多灾多难!”重庆火锅协会一位副会长表示,相比以往潲水油、福尔马林、石蜡等事件,本次事件最为冤枉:歪调和油是生产企业环节出的事,却直接伤害重庆火锅。对于事件发生原因,重庆奇火锅老总余勇分析说,有的企业为了增加“卖相”,掺入一些毛棉油加深调和油颜色。更重要的是,毛棉油价格低,多加一点毛棉油,可以降低调和油的成本。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表示,应该严厉打击那些少数给重庆火锅抹黑的黑心老板,不让重庆火锅蒙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