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殊院片区将建最大“禅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万元征集文殊院片区名

  本报讯(记者彭永生) 结合“中国都市第一禅林”的构想,文殊院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将新规划一条以“禅”为主题,中国都市规模最大的禅文化主题商业步行街———空林禅道。

  根据规划,空林禅道南起白家塘街,向北与文殊院街垂直,通过“禅道”能直达文殊院大门。空林禅道商业步行街宽12米,在白家塘街和文殊院街两头出入口处将分别修建一个小型的广场。同时,与空林禅道垂直的文殊院街,在改造中也将形成禅文化主题街,最终使两条街道成为一个互通的禅文化主题步行街系统。里面将经营与“禅”相关的金银饰品、小吃茶房等,同时还有与“禅”紧密相关的花道、剑道、茶道。

  此外,文殊院片区还拟打造一系列特色街区:珠宝黄金一条街(珠市街—西珠市街);民族特色街(金马街);禅文化意境街(福善街—文殊院巷)。这些特色街区今后拟引进黄包车、轿子、鸡公车等交通工具,恢复打更、古币交易等传统活动,同时还将定期举行灯会、赶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