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洋镜”里只见垃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07 潇湘晨报
“西洋镜”里只见垃圾(组图)
西洋镜里面的画被盗了 实习生 曾 军 记者 殷建军 摄

  本报讯昨日,长沙市民饶丽经过黄兴南路步行街“看西洋镜”这组铜像时,忍不住凑上前眯着眼睛往里看了看。咦,原先西洋镜里的内画哪去了?再一看,居然看见了几个食品垃圾袋!“原来暗箱里四壁都贴着画片,很漂亮,可现在都被盗了,里面还被丢了垃圾!”饶丽说。

  除此之外,饶丽还发现“剃头挖耳”中剃头师傅的耳勺不翼而飞;“抢刀磨剪”中磨刀匠的箩筐被掰坏……
“西洋镜”里只见垃圾(组图)
再怎么看也看不到画面了

  几个市民在一处名为“打酱油”的铜雕前观看,有的这敲敲,那摸摸。而铜像许多地方被磨得褪色,而扎着长辫子的铜雕男子手中的量勺被人撬走。看来,要打酱油只能用手捧了。“纳凉”中的坐在凉席上的铜雕老汉手握着扇柄,蒲扇却不知哪去了。如果是在夏天,他也只能靠自然风来纳凉了。

  黄兴南路步行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廖勇介绍,有极少数市民恶意破坏铜雕。“以前‘童趣’里的打陀螺的孩子不见了陀螺,后来我们请了专人重做了一个。”廖勇说。至于“西洋镜”里的风景画被盗,廖表示,在查清情况后,他们将考虑重新修补。

  记者 肖 娟 实习生 罗亚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