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竹片上长出“菌中皇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废竹片上长出“菌中皇后”(图)
图为吕聚伟(左)在采收新鲜竹荪。

  宁波日报讯 (孙吉晶周武军章亚丽)有“菌中皇后”之称的竹荪,在宁海农民吕聚伟的地里培育成功。

  前天,记者来到宁海县黄坛镇大洋山村的一片简易大棚里,吕聚伟正在采收竹荪。“菌种是在废毛竹片上培育成功的。”老吕介绍说,把大量的废弃毛竹收来后劈成竹片,埋到20厘米深的土壤里,然后放菌种、埋土。到了三四月份,竹片上会抽出一层白白的丝,丝再成长“蛋”,先是白色,后转为红色,一个月后,成为食用菌。今年4月,吕聚伟成功采收了第一批竹荪,烘干后有100多公斤。

  据介绍,竹荪种植成本小,管理方便。毛竹片一次可连续使用4年,竹荪一年可以采收3批,而且在栽培过程中,不用施肥、治虫,是真正的无公害产品。

  竹荪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现已成为一种名贵的食药兼用型食品和我国传统的出口农产品。目前,竹荪烘干后市场价在每公斤5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