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想买个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我家每星期都要请钟点工来打扫卫生,为安全起见,我也想给家政工买份保险。”在机关工作的陈女士昨日给记者来电。本报昨日刊出的《八成家政工未上保险》在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一些读者还就如何给家政工参保提出了咨询。记者为此采访了市区的几家保险公司。

  据人保财险团险部严先生介绍,他们推出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较适合家政从业人员

参保。家政公司可以根据员工的人数进行团体投保,如果公司替每个员工买的是10万元的保额,年保费约为200至300元,家政工受了意外伤害也可以得到相应额度的赔偿。另外,去年新推的雇主责任保险也不错,家政公司参保后,一旦员工出了事故,就可以将其对职工所应承担《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赔偿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

  太保承保部的邬先生说,他们推出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散家政服务的意外风险。一般来说,专干家务活的保姆危险程度小一些,适合参加一类职业保险,保额10万元的话,年保费为150元。打扫卫生的钟点工危险程度高些,适合参加二类职业的保险,10万元的保额,年保费为300元。个人也可以参加这类保险,但保费要比团体参保略高。

  当然,宁波商业性保险公司有18家,家政公司或雇主想给家政工买保险,可以多了解点行情和信息。一些读者表示,他们宁愿多花点钱也要买个放心。读者张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星期请钟点工打扫3个小时卫生的费用为25元,买了保险后每次的费用会上升至30元左右,但风险小多了。不少读者还对上海、深圳等地推出的专门针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家政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宁波也能有专门的家政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