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烂泥塘搬进“高档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养殖鱼虾可望搬出烂泥塘,迁入“高档住宅”。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仑举行的水产养殖池塘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上获悉,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我市将运用现代工程设施加生态养殖技术的方法,对全市1.33万公顷(20万亩)养殖池塘进行标准化建设,以进一步提升水产池塘养殖的产业层次和竞争力,为市民水产品食用安全再添一道“保险”。

  据了解,我市现有池塘养殖面积2.12万公顷(31.79万亩),除少量已改建成能实施精养高产模式的高标准池塘外,绝大多数池塘仍然为粗放型养殖的低标准池塘。由于这些池塘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简陋,底泥淤积比较厚,养殖污染严重,养殖病害频发,不仅影响了生态环境,而且给水产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

  现场会上,近百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养殖大户参观了单位产量比普通池塘高出十倍以上,且极少出现病害的“正大高新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并详细听取了关于我市养殖池塘改造建设标准(试行)的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