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求学女孩宁波感受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史海红林芸)昨天是宁波大学研究生报到的日子,但前晚23岁的安徽女孩许燕乘车到达宁波时,却着急得哭了:因为她放着录取通知书、文凭等原件的包不慎忘在了客车上。江东东柳派出所的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帮她找到了包。此时的许燕又哭了,但这次是因为感动。

  前天下午2时半左右,许燕和她的小姑姑从苏州乘长途客车来宁波。傍晚6时左右,车
子开到江东红叶大酒店门口时,她们急匆匆地下车,将车后行李箱内的行李拿了出来。车子开走后,许燕猛地发觉:她的小背包忘在了客车的行李架上,里面放着报到证、录取通知书、本科文凭等办理入学手续的原件和一个放有800元的钱包。由于两人都是初次来宁波,人生地不熟,许燕急得哭了起来。许燕是农村孩子,是今年家乡县里惟一的一个研究生,家乡人的希望全寄托在了她的身上。如果背包真的遗失,就没法按时报到了。无奈之下,两人只得报了警。

  东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了过来。但许燕只知道乘坐的是辆金龙快客车,终点站是北仑,车牌、班次都一概不知,这给警方的查询带来了困难。民警一方面安慰许燕不要着急,一方面设法与北仑方面取得了联系,让他们找到车后拦车检查。但不久后北仑那边传来一个坏消息:车上没找到那个包。许燕听后更慌得六神无主了。

  民警再次打电话到苏州客运中心紧急查询,终于查到了客车的班次和驾驶员的电话,随后联系上了驾驶员,让其再仔细找找。好消息终于传来了,驾驶员在行李架的角落里找到了那个牵动众人心的包。问清驾驶员所在地点后,民警开车送两人过去拿包。经许燕清点,包内所有的物品一样未少。此时,女孩感动得哭了……

  随后,民警又开车送她们到390路公交车站,等车去宁大。上车临别时,许燕激动地说:“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宁波的热心人,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