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笨贼偷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笨贼偷车记(图)
庄豪 绘

  9月6日傍晚时分,来自江苏睢宁的王某来到翠柏路边的欧尚超市,一番转悠后,看到超市车库里停着许多崭新的自行车,想到自己至今还没有交通工具,就动了“弄”辆自行车骑骑的歪念。

  确定四周没有人后,王某将一辆加锁的自行车扛出车库,此时刚巧有一老者经过,为打消对方的疑心,就说:“今天运气不好,自行车钥匙丢了。”接着,他将自行车扛到离偷车地只有10来米距离的翠柏路上的一家修车行,对修车师傅说:“师傅,我的车钥匙丢掉了,麻烦你把锁搞开,钱会付你的。”当修车师傅再三询问车是否是他的时,他用发誓的口吻说:“不是我的车会拿来叫你开锁吗?尽管放心吧!”见他这么说,修车师傅拿出钢锯开始锯锁,可是车锁很粗,一时锯不开。

  这时,王某发现对面停车库外有人似乎在找车,做贼心虚的他等不及打开车锁,背着自行车离去。但是,他的鬼祟行迹还是引起了在修车行的一位市民的怀疑,该市民马上向西门派出所报警。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王某踉跄着逃窜,而那辆自行车还是扛在肩头舍不得丢下,最后他被民警抓获。

  当民警问他为何舍不得丢下那辆自行车时,王某说:“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将车‘弄’到手,扛在肩上人家看到又不会怀疑。”接着他又反问民警:“你们是怎么判断出我的车是‘弄’来的?”现场群众和民警们啼笑皆非。

  (朱和风 孙利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