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继上周百亿拨款后 布什要求再拨518亿美元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由于卡特里那飓风造成的受灾面之广,灾民人数之多超出了美国政府的预期,美国总统布什9月7日要求国会紧急拨款518亿美元。

  继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为飓风灾区签署了一笔10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后,白宫9月7日再次要求国会拨款518亿美元。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并强调,在对灾情进一步评估后,政府还会要求追加更多救济款。

  麦克莱伦说:“长远救灾和重建需要更多款项,我们也正继续对灾区需求进行评估。”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同一天也表示,518亿美元的紧急拨款最快能在周四前获得国会批准,未来救灾款总额可能高达1500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7日发表的最新报告还指出,由于飓风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沉重打击,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减慢0.5至1个百分点。另外,布什政府飓风后援行动迟缓继续受到公众强烈批评。7日国会就此举行听证会,多个民主党议员也再次要求有关政府官员引咎辞职。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说:“我要求联邦紧急状态管理署署长辞职。(救灾不力的)联邦紧急状态管理署应该更名为紧急状态错误管理署。”

  对于要求联邦紧急救援官员辞职的呼吁,白宫7日没有正式回应,只是一再强调目前灾难当前,相互指责毫无益处。(谢小双 萧燕)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