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某中学化学实验课上 老师失手烧伤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3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遵义红花岗区某中学女中学生王宜在上化学实验课时因老师的失误被严重烧伤。

  9月7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遵义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王宜面部、颈部以及右手被严重烧伤。母亲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多月,王宜才满16岁,毁容前,女儿是一个漂亮的女孩,花季年华遭遇这样的不幸,她怎样面对将来的生活?

  王宜告诉记者,9月2日,学校开学第二天,她所在班级上午第三节是化学实验课,她坐第一排正中间,紧挨讲台,化学老师在桌上演示,实验需要加热,酒精灯的位置较低,化学老师遂在酒精灯的下方垫上一个纸箱,使酒精灯的热量更接近仪器,在操作过程中,老师突然失手打翻了酒精灯,燃烧的酒精迎面泼来,王宜说,当时她条件反射地举起右手阻挡,结果,右手与面部、颈部同时着火燃烧,她顿时感到火辣辣的疼痛,几分钟后,同学们才在慌乱中扑灭了她身上的火苗,校方闻讯火速将之送往遵义医院抢救。

  该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后,校方承担了王宜的全部医疗费用。医生告诉记者,烧伤比烫伤更严重,王宜要想恢复以前漂亮的容貌,非常困难。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