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分钟法槌落下:思考乐还钱原告为上海图书进出口公司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36 上海青年报

  已经负债累累的思考乐昨天又被上海图书进出口公司、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等6家供应商告上黄浦法院。

  思考乐对于欠款事实没有异议,法院对这6起案件分别作出当庭宣判:欠债还钱。

  思考乐大事记

  本报讯 (记者 郭颖实习生孙庆峰)昨天开庭速度之快让人吃惊,每个案子仅花三五分钟,法官便敲下法槌。颇为有趣的细节是:原告债主方均同意调解,而作为被告的思考乐反而不同意调解。对此,一位原告代理律师认为:那是因为思考乐现在根本就没钱,调解就要还钱,反而显得没有诚意。然而,记者之后从思考乐方面得到的答复却是:思考乐的债,都要由其大股东永正企业集团来偿还,因此,思考乐反过来积极帮助供应商打赢官司。

  “我们原来还在期待思考乐能起死回生。”两家北京的图书发行公司代理人陈惠民律师告诉记者:他们原以为思考乐会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资金流断裂和经营亏损问题,永正企业集团董事长胡勤奋和思考乐均作过各种归还书款并给予图书供应商相关补偿的承诺,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思考乐已回天无术根本无力兑现还款承诺,这才将其告上法庭。

  据悉,黄浦法院新近受理的供应商等向思考乐追债的案子已超过10起。此前,上海一中院亦已相继受理了建行、农行、交行以及本市农信社等金融机构以思考乐公司或其股东上海索克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永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为被告的一审金融纠纷案件13件,涉案标的超过1亿元,该13件案件已全部审结,除广发银行以调解结案外,其余12案均为思考乐败诉。

  2005年3月19日,思考乐书局浦东店因不堪承受每年450万元的房租停业。

  6月底,上海其他几家思考乐书店也向读者关上了大门。思考乐带着拖欠出版社、批发商等2000多万元债务和拖欠银行4000多万元债务出局。

  8月上旬江苏大众书局顺利接盘上海思考乐3店。

  8月12日,原上海思考乐书局美罗、正大店和原上海思考乐书局福州路店,分别更名为“大众书局思考乐店”、“大众书局”相继重新开业。试营业以来,人气一直很旺。

  24小时书店明年会在浦东再开业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思考乐的品牌逐渐被大众书局替代至今已一月有余,那么它的近况到底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大众书局执行总经理吴俊乐。

  问:大众书局接盘以来经营情况如何?

  答:应该说情况是比较理想的。盘点今年整个暑期旺季大众书局在全国的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整整翻了50%。就上海三个门店来讲,比思考乐2004年同期的销售也增长了20%。由于我们在产品的供应方面十分充足,店面设计优化,同时增加不少图书和图书衍生产品的情况下,正大广场门店的增长非常显著。我们是在充分考虑了读者的接受程度以后,慢慢作改变的,目前正在考虑在这些店里面增加图书以外的其它用品,如MP3等电子产品的销售,估计未来经营会有更大发展。

  问:目前大众书局旗下的上海三门店中是否都沿用了“思考乐”

  的品牌?答:不是。目前我们的美罗店和正大广场店用的是“大众书局思考乐”牌子,但跟思考乐没有直接关系,我们这两个店延用“思考乐”名称是为了对读者负责,希望他们在“思考乐”和“大众书局”两个品牌之间有一个思维过渡。不过,我们福州路店则完全用了“大众书局”的名字。

  问:站稳脚跟后,大众书局会否踢开“思考乐”品牌?

  答:如果“思考乐”品牌最后将面临被拍卖的情况,在合理的价格下,我们将会考虑读者的想法,购买这一品牌以作纪念,但是如果品牌价格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可能会选择放弃。

  问:上海市民一直非常期待思考乐24小时书店能够恢复,这方面你们有何打算?

  答:目前我们已经选择了浦东3到4个点进行研究,最迟到明年年底,24小时通宵书店会在浦东开业。这一点,我可以向上海市民保证。但是,新开张的门店将决不会用思考乐品牌,我们只会挂“大众书局”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