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屏蔽门锁定四号线本月底安装年底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实习生孙梦溪)无人驾驶全自动地铁列车有望成为上海市民的出行工具;宽敞大气的屏蔽门“没有棱角”,在细节处提高乘客安全系数。在昨天开幕的2005中国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各参展商和业内专家向参观者勾画了一幅未来轨道交通发展蓝图。

  全自动列车将投用

  在阿尔斯通交通运输展区,一套全自动地铁运营系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据有关人士透露,同类全自动地铁列车有望在本市地铁规划线路中投用。

  阿尔斯通亚太区公关经理郑雅娜告诉记者,目前世界第一条全自动地铁系统已在新加坡东北线投入日常运营,这种全程“无人操控”的列车比目前广泛被使用的半自动化列车更安全可靠,运行质量也有所提升。本市有关方面正酝酿建设首条全自动地铁线路,市民坐上更先进的地铁车型已进入“日程安排”。

  防踏装置避免夹人

  一种采取“模块化”安装的新型屏蔽门将于本月底进入安装阶段,年底随四号线试运营于沿线13个站台。

  该系统在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同类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多处“人性化”改进:如整个屏蔽门主体没有棱角,避免了乘客因站点拥挤磕碰受伤,同时将设置防踏板避免乘客“被夹”的危险。随着今年年底轨道交通四号线部分区段投入试运行,先期开通的13个站点将先行安装使用该屏蔽门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