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车噪音7年困扰部分居民虹口“治本”改造全区垃圾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青实习生周静雯)整整7年,家住虹口区车站北路735弄的黄阿姨每天“饱受”噪音干扰,但现在,她的“苦日子”就要熬到头了。昨天,记者从虹口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获悉,截至明年年初,该区将完成90座垃圾压缩站的建造,全面取代虹口区内所有垃圾箱房。

  昨天,黄阿姨告诉记者,一个垃圾箱就设在与黄阿姨家相邻的小区内,她家厨房窗口

就正对着该垃圾箱,垃圾车“工作”时都发出巨大声响,时间一长,她换上了神经衰竭症,只能依靠药物维持睡眠。

  “这是由于老式垃圾车设备老化,工作时的机械噪音无法避免。”对此,虹口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办公室王主任表示,目前虹口区环卫所正在建设一种新型的“生活垃圾压缩站”,今年已经完成了20座,预计到明年年初将有90座压缩站全面取代1354座垃圾箱房。

  据了解,这种小型压缩站其实就是垃圾中转站。届时,小木车将取代传统的机动垃圾车,进入居民小区收集生活垃圾,再送到附近的垃圾压缩站进行体积压缩,统一处理,居民们能与垃圾车噪音“永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