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反恐正在全力以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魏武樊曦)武汉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莫洪宪在此间举行的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中表示,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金融反恐。

  莫洪宪说,中国正积极开展与其他国家和组织的国际金融反恐合作。“随着经济和金融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国家之间的相互依存程度日益提高,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的斗争已无国界之分。”

  目前,中国已签署了多个涉及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条约,与俄罗斯、美国等国的金融反恐合作也在进行当中。

  为加大反洗钱力度,中国先后颁布了10多部法规和规章制度,规定了反洗钱工作的原则、制度、监管部门职责及金融机构应当承担的反洗钱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