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救胡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7日讯(记者魏启扬)“我计划用2年时间,走遍全国大部分城市,来完成‘拯救胡杨’这项环保宣传活动。”今天,长沙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兰文军对记者说。

  兰文军对胡杨林关注了很久,今年6月他独自一人前往内蒙古的额济纳旗——西北地区沙尘暴的始发地,对胡杨林进行环保考察。

  在额济纳旗,胡杨林正以每年1.2万亩的速度退减,在干旱缺水与人为破坏的恶劣环境下,沙漠不断侵蚀着额济纳旗,胡杨林不保,人们赖以生存的绿洲也将不复存在。兰文军决定以图片向人们宣传保护胡杨林的重要性。

  兰文军自费制作了72块展板,于7月20日从额济纳旗到达临河,在河套大学展览了两天;8月28日,兰文军携带着他的图片到达包头,展览持续火爆,原定两天的展览延期一天;9月3日,兰文军“转战”呼和浩特,他的图片展览以及他的故事同样受到广泛关注……让兰文军感动的是,每到一处,都有很多志愿者前来帮忙,不少志愿者还表示也要投身环保活动。

  兰文军表示,在走完北京等地后,他将回到学校继续他的学业;在寒假和明年暑假期间,他将继续他的环保宣传,途经广东、福建、上海、山西、陕西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