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个阿拉法特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7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日发表声明,表示决心严惩当天早些时候刺杀巴前安全高官穆萨·阿拉法特的凶手,并强调暴行不会阻止当局为稳定局势恢复法制所做的努力。

  穆萨·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此前,穆萨在加沙曾两次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但都幸免于难。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该事件表明巴勒斯坦内部安全形势“危险升级”,当局宣布各安全机构即日进入紧急状态。此外,内政部还组建由内政部长纳赛尔·优素福牵头的专门调查委员会。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说,大约20辆吉普车在清晨时分包围了穆萨·阿拉法特在加沙城的住所,车上蒙面武装人员向住所警卫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几名警卫受伤。随后,武装人员冲进房屋,乱枪扫射将阿拉法特打死。这些人还绑走了穆萨20岁的儿子,至今下落不明。

  穆萨·阿拉法特曾长期担任加沙地带军事情报局长。巴勒斯坦新领导人阿巴斯上任后开始推行安全部队机构和人事改革,穆萨·阿拉法特随即退休。

  一个名为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的组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并声称目前正在审问人质。

  分析人士认为,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即将完成撤离、将加沙移交给巴方的前夕,这将对本就敏感而脆弱的加沙地带安全局势产生消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