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台港澳旅游机构签署"旅游区域协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张勇 康淼)福建省旅游协会与台湾6大旅行同业公会、香港旅游业议会和澳门旅游局,7日在此间召开的海峡旅游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上广泛而深入地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海峡旅游区域协作备忘录。

  闽台港澳关系源远流长,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与会的各方代表一致认为,四地旅游产品和旅游市场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要充分发挥四地的区位优

势和市场优势,共同协商、设计、编排连接闽台港澳的适合旅游者需求的旅游线路,推出若干条特色突出的黄金旅游线,共同打造海峡旅游的品牌。

  在备忘录中,与会的四地旅游界代表们就四地的旅游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市场互惠等达成了共识。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利用闽台港澳拥有众多知名旅游景区的资源优势,在武夷山-阿里山、大金湖-日月潭实现旅游景区对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四地的旅游景区对接工作,加强旅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备忘录,四地的旅游业者还将利用当天开通的“海峡旅游”网站及同日创刊的“海峡旅游”杂志,强化业务合作与沟通,及时交流旅游发展动态、景区门票价格、旅行社报价等方面的信息,实现四地旅游资讯的互通共享。

  同时,四地旅游业界还将联手举办旅游节庆和推介活动,联合制作海峡旅游宣传品,全面介绍海峡旅游资源,互送旅游客源,共同做大做强海峡旅游市场。此外,四地旅游机构还将建立旅游协商机制,定期召开闽台港澳旅游联谊会,及时总结和完善四地旅游协作经验,商谈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等。

  在本次海峡旅游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上,福建泰宁县旅游协会还与台湾南投县旅游公会签署了“大金湖-日月潭旅游对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联手推出“闽台两山两水亲情游”、“邹氏后裔寻根访祖游”等主题旅游线路,合力拓展客源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