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神六忙碌的女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吴顺娟 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金陵晚报报道】刘金芝是七所的高级工程师,纤细的身材,中等个头,戴副眼镜,从外表看起来,她文文弱弱。走在大街上,谁也不会想到,这位女子就是对神舟六号返回舱内饰布质量全权把关的高级工程师。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顺利返回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第七研究所就接受了神舟六号返回舱内部防护材料的研发和生产,而这次重任就落在了刘金芝的身上。

刘金芝清楚地知道,因为神五的顺利发射和返回,人们对神六抱有的信心更大,它的上天回地绝对不可以出现任何差错,所以每一步都需要严谨再严谨。

神六上天之前模拟舱内所需要的内饰布和即将真正发射的返回舱内的内饰布都是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生产出来的。该设计院先后向神六基地发送了两批内饰布,最后一批是在今年1月发货的。据透露,这批内饰布也是最终要用到神六返回舱中的。

整个生产过程,刘金芝一直全程跟踪。然而即使这样,就在今年年初,神六返回舱所用的一卷内饰布仍被检查出外观均匀性不够,刘金芝二话不说,加班加点在基地整整工作了一天一夜,直到重做的产品完全达到标准。

为保证神六的安全返回,每卷产品在发出前都附上了它们的档案,生产时间、生产单位、数量等都一一详细记载。据悉,内饰布在以后每一次的使用中,也将不断补充它的履历,使用多少、剩余多少、存放地点都将记录在案。

在七所,从所长王小兵到总工程师严荣楼,还有女高工刘金芝,在提到即将发射的神六时,脸上浮现的是自豪的笑容。但对于自己的付出,却不愿意过多提及。

(编辑 田木)
(09-08 09:01)
(09-08 09:01)
(09-08 09:00)
(09-08 09:01)
(09-08 09:01)
(09-08 09:01)
(09-08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