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郁慕明:大陆政策取信台湾同胞 统一潮流不可阻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2 新华网

  9月6日,新党主席郁慕明在“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上发言。当日,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美国和中国香港、台湾、福建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同盟会成员的后裔近300人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记者王凡凡 摄

  中新社福州九月七日电(记者陈国明)出席六日在福州举行的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一百周年研讨会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创立

中国同盟会所面临的历史潮流不可抵挡,今天,统一中国的历史潮流仍然是不可阻挡。

  郁慕明说,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成立中国同盟会所面临的是东西方列强势力对中国的侵略和并吞,而现在中国国力强盛,两岸中国人所面临的是外国势力想利用内部分裂再次并吞中国的狼子野心。因此,新党成立宣言就是要追随孙中山先生的理念,与时俱进,为统一中国做出努力。

  谈到中国统一的台湾民意时,郁慕明说,自国、亲、新三党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并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达成了几点共识后,有关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和台生在大陆学费享受与大陆学生同等待遇等共识都已得到了落实,这说明大陆的政策已取信于台湾同胞,得到台湾同胞的认可。台湾民意明显期望两岸和平、经济发展,互惠互利,并获得双赢。

  郁慕明认为,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至今仍反对“三通”,不承认大陆学历,不仅违反台湾民意,也是掩耳盗铃的做法。郁慕明续称,陈水扁反对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销售,而台湾农产品没有因为他的反对而来不了大陆,相反,台湾农产品一批又一批进入大陆;陈水扁不承认大陆学历,但国际上都承认,他不承认又有什么用呢?同时,台湾学子不会因为受阻挠而不来大陆上学,反而来得更多,同时逼得台湾学子把根留在大陆。

  “陈水扁反对‘三通’,但两岸‘三通’的步伐不会因此停滞。历史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郁慕明说,福建与台湾的关系密切,两岸同祖同宗,同时,福建又是大陆与台湾距离最近的一个省份,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金厦”、“两马”间实现了“小三通”,给台商和金马同胞来往大陆提供了极大方便。

  郁慕明认为,可以从“小三通”中积累经验,逐步扩大,直至全面实现两岸“三通”。他表示,只要全球以中华民族为荣为傲的中国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指日可待。(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