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管部门:“敢死队”风险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涨停板敢死队”的经营是否合法?股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主任律师涂勇。

根据本报反映的情况,涂勇告诉记者,很明显这家所谓“南京涨停板敢死队”是一种委托理财,他认为这里面风险非常高,股民务必要当心。

其一,目前,在处理代客理财的赔偿纠纷难度非常大,在他代理的案件中,当事人和律师都是费尽周折寻找证据。比如前一段时间,浦口的一起委托理财案件中,由于手续不全,又找不到代客理财的对方,当事人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即使法院判当事人胜诉,找不到人,判决书也无法执行。

其二,这家机构与“涨停板敢死队”没有什么关联,却用这个名称招徕会员,涉嫌虚假宣传。

其三,一家旅行社经营代客理财业务,要看它的工商登记有没有此项内容,如果确系超范围经营,工商部门可以对它进行查处。

其四,由于法律规定,券商、咨询机构等等不能进行委托理财业务,而这种社会机构从事代客理财反而处在各个部门监管的真空地带,风险非常大。

昨天,记者还就南京“南京涨停板敢死队”一事采访了江苏证监局。江苏证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家所谓“南京涨停板敢死队”应该属于非法经营,没有受托资格、不具备相关经营资质。这种委托理财风险非常高。他们表示,他们监管部门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张可)

(编辑 田木)
(09-08 09:02)
(09-08 09:02)
(09-0809: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