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生要为新生让校舍? 广大部分学生质疑校方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轶 崔财鑫实习生/吴志刚)新学期开学不久,广州大学科技贸易学院经管系和英语系的500名三年级学生突然接到学校通知,要求他们9月15日前从番禺新校区搬迁至五山旧校区。由于事发突然,又得不到校方合理的解释,部分学生感到不理解。不少人在网上论坛发帖,质疑学校的做法。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去了解情况。

  据了解,这些大专生已经在该学院番禺新校区学习了两年,明年就要毕业了。一位学

生告诉记者,两年来,他们已经适应了新校区的生活,现在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却要搬回到很破旧的老校区,他们很不乐意。况且学校的通知又下得很急,没有商量的余地,好像是要赶他们走似的,他们感到校方很不尊重学生。

  学生们说,自从番禺校区投入使用后,五山旧校区就只作为成人教育使用了。这次将两个系毕业班的学生迁回旧校区,校方解释是为了方便毕业班的实习和就业,但部分学生并不认可这个理由。他们认为学校是为了给今年扩招的新生腾地方,才让他们迁宿舍的。

  一些学生还说,他们两年前上学时录取通知书上写明了是在番禺新校区完成3年学业,现在又突然让他们搬回旧校区,让他们觉得学校没有诚信。

  广大科技贸易技术学院的张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搬迁一事不满的只是极少数学生,至于搬迁过程中的一些费用问题,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大学扩招,不少学校的校区越来越多,有新有旧,教学及住宿条件不尽相同,学校在进行安排时应注意平衡不同校区学生的利益,如需调整要事先做好学生的工作,过多的搬迁不利于学生心态稳定,影响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报料人:黄女士 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