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劲水炮“试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 通讯员/蔡益华 省地宣)昨天上午,省地税局和广州市消防支队联合举行消防演习,广州消防高层建筑消防设备首次亮相。

  去年12月30日发生的广州城建总大火,历经10多个小时才被扑灭,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广州消防缺乏用于高层建筑灭火之设备。在昨天的演习中,“火灾”模拟受伤人员转移、大楼物资和设施的保护……30分钟内,演习全部完成。

  昨天上午9点57分,位于广州市天河北路的省地税局办公楼11楼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自动报警装置铃声大作。很快,消防控制中心迅速拨打119求救,同时切断电源,启动消防救援设施,实行自救和被困人员转移。广州消防3个中队火速行动,两台总容量24吨、射程达120米的水罐消防车,一台救护高度达43米的高级救护云梯也赶到现场。高压水炮往数十米高的高层楼房打起水炮,引来市民的驻足观看。

  相关背景

  去年12月30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广州城建总大厦发生火灾,直到第二天上午大火才被完全扑灭。广州消防局局长林楚国当时指出,广州消防装备严重匮乏,是制约快速灭火的“瓶颈”,消防车水炮只能打到五六层,打不上10楼。

  今年4月29日,广州消防局新购入的5辆奔驰18吨泡沫水罐消防车正式投入使用。它们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功率最大、射程最远的消防战斗车,其水炮的设计射程可达120米。据介绍,该车由法国原装进口,造价400多万元。

  图:

  水炮射上10多层高楼,小图为消防人员在观察水炮的先进性能。 吴粤 王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