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边拆砖头东边盖违建,牛王庙“拆建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实习生 王小敏【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常言道“拆东墙补西墙”,这种情况在栖霞区马群街道马群村牛王庙里却真实存在着。牛王庙内有一条小街,街西正在忙碌地拆迁,街东却在拼命地盖违建。令人好笑的是,街东盖房所用的建筑材料几乎均来自街西,甚至因为“业务”繁忙,还养活了两三个“工程队”。如今,街东几乎违建连着违建。

  原先的田地上盖起违建

  昨天上午,接到读者反映,记者迅速赶到了牛王庙。牛王庙是个小村子,一条3米多宽的小街把牛王庙分为街东与街西。街西正在拆迁,一名民工告诉记者,上个月拆迁刚刚开始,拆迁长度约有2000米,从村头一直延伸到南边的高速公路边,估计到年底可以拆完。记者在现场看到,街西的人家搬走了大半,仅有少数人还留在原地。投诉问题的读者告诉记者,拆迁后,街西有些人搬到了街东,盖起了违建房。他说,“那些人原先在街东有田地,所以房子拆掉后,他们不想搬走,就在田地上搭起了房子。但那是违建啊,怎能随便盖呢?”记者观察了一下,街东沿街的门面房,基本上都是新盖的违建房。一名居民对记者说,他原先就是住在街西的,在街东种了一块菜地,拆迁后就盖房子搬了过来。记者问他,盖房子有没有办什么手续,他支吾着答不上来。

  近十家违建挂牌出租

  记者了解了多户人家后发现,街东的人正在“积极”盖违建房赚钱。在牛王庙80多号的地方,记者发现,这一带约有百米长,新盖的违建房上都挂出“此房出租”的牌子,记者数了一下,这样的出租房竟有近十家。记者走进了一家街东的出租户,借口想租他家新盖的门面房。房主十分热情,他说,门面房是上个月刚盖的,但已经出租给别人当仓库了,一个月租金大约200元。房主说,现在,抢盖房子出租的人在牛王庙有很多,一方面是因为眼下拆迁,盖房子可以租给街西的人用,另一方面也可以租给刚刚开学的大学生。记者沿着小街走了几百米,街东几乎是违建连着违建。

  养活了几家“工程队”

  小街上尘土飞扬,呛得行人根本无法睁眼,农用三轮车和小型卡车穿梭不停,车上装的不是黄沙就是砖块,都是些建筑材料。在街东的一户人家内,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和着水泥,砌着砖房。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外地的一家“工程队”,应房主之邀在这里盖房子。他说,红砖1.2元一块,就是从街西买来的。他笑着说,在这里盖房子真的很方便,砖头、木料都能在街西买到,而且没有人管,怎么盖只要房主吩咐一声就行。他说,他们“工程队”在这里已经接了两三桩生意了,盖完这家盖那家,钱很好赚。记者发现,这样的“工程队”在牛王庙大概有两三个,都忙得不亦乐乎。调查完情况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栖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牛王庙的情况他们已经知道了,先前也有居民向他们投诉过,现在,他们正着手准备,计划对该地区的违建房进行一次清查,杀住这股不正之风。(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